当前位置:首页>>钦北检讯
【检护民生】“支持起诉+”让民安“薪”
时间:2024-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能拿到欠薪我很开心,感谢检察院帮了我们大忙!”近日,在钦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欠薪发放现场,农民工陈某对检察官说道。

据悉,陈某等19名农民工受雇于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因经营方面的原因,尚欠陈某等多名工人工资9万余元。陈某等人多次讨薪未果后,遂持欠条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寻求帮助。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悉后将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告知区检察院。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统筹化解矛盾争议,区检察院立即启动农民工维权讨薪案件办理的“绿色通道”,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后,联合区劳动监察召集两家公司代表、农民工代表面对面沟通,互相倾听对方意见。承办检察官在厘清争议焦点后,从法理、情理方面引导各方,协助制订和解方案,经过调解,两家公司同意支付所拖欠的工资9万余元,签订和解协议后于近日发放完毕,同时推动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付欠薪300余万元。

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保障人民权益是践行人民至上、写好维护公平正义检察答卷的关键所在。该案的成功办理是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倾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下一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创新“支持起诉+”模式,以“如我在诉”之心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检察温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