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钦北检讯
【检护民生】暖阳护未法治课开讲,向学生欺凌说“不”!
时间:2024-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应如何预防和应对学生欺凌?暖阳护未主题法治课为你支招。4月2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与钦北区教育局联合开展“防范欺凌,守护成长”主题法治宣传课,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让辖区21所中学3万余名的师生共享法治课堂。

课堂上,法治宣讲员聚焦学生欺凌热点问题,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沉浸式互动向同学们普及预防学生欺凌的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学生欺凌,做知法守法的学生。课程最后,同学们集体宣誓,承诺不做违法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坚决向欺凌行为说“不”。

近年来,学生欺凌事件屡屡发生,严重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本次法治课以案释法,积极回应了学校的普法需求,增强了未成年人预防学生欺凌的意识。下一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打造更优检察法治宣讲课程,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