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钦北检讯
【检护民生】公开听证到家门 普法宣传到身边
时间:2024-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明前后,正值森林火灾高发期,4月7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将唐某某失火案的公开听证会开到案发地大直镇那桃村委会,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等20余人参与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阐明对犯罪嫌疑人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听取了侦查人员、被害人意见。听证员经过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

村民们纷纷表示“检察院把听证会开到我们家门口,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护林防火人人有责’,以后我们要加强安全意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听证会后,检察人员还向旁听的村民普及了护林防火相关知识及法律规定。

以公开促公正,以听证赢公信。钦北区人民检察院以“上门听证+送法进村”的方式,摆事实、讲法理,通过个案警示推动类案治理,向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检察温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