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钦北检讯
【检护民生】温情回访,做实司法救助“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对2023年多户司法救助对象,开展司法救助回访活动。通过邀请乡镇妇女联合会、当地乡村振兴局、当地乡政府及村委干部一同上门回访以及电话回访的方式,跟踪了解司法救助对象家庭生活现状及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

在回访活动中,钦北区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被救助对象的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鼓励他们调整心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

下一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按照“司法救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等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全面贯彻“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司法救助理念,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实现司法救助与社会的有机衔接,突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司法保护,加大救助力度,积极开展回访工作,切实发挥司法救助救急纾困、保障民生的作用,持续传递检察温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