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队建
“林长+检察长”联动“植”此青绿,共护生态绿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恰是植树的好时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环境的能动作用,3月12日钦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八党支部、钦北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钦北区林业局党支部联合在钦州市钦北区生物多样性检察公益生态保护基地开展“检徽闪耀党旗红 益护壮乡生态美”植树造林活动,共同迎接46个植树节的到来。

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中国的梦想。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该院运用“党建+业务”交融互促、良性互动的工作模式,形成纵向联动、横向配合、运转高效的一体化模式。同时也促进了与区林业局之间的沟通联系,在生态资源保护上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

守护生态环境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系,保护环境、传播绿色也是每个党员干部、检察干警的责任所在。下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