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队建
【全国生态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部、钦北区水利局党总支部联合开展“水清绿满 生态钦北”——首个全国生态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5日,我国迎来首个全国生态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部、钦北区水利局党总支部联合开展水清绿满 生态钦北首个全国生态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和钦北区水利局党员们通力协作,在钦北区生物多样性检察公益生态保护基地开展增殖放流和异地补植复绿活动,共放流3万余尾鱼苗和补植复绿面积3000平方米树苗。此次首个全国生态日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与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也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业务工作创新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凝聚共识,助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融,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确保检察业务得到创新发展。公益诉讼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与相关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全面提升公益保护联动监督效能,推动形成公益保护“大格局”。如与水利局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建立“河长、林长、田长+检察长”机制,实现三个共护生态资源叠加效果,全面提升公益保护的联动监督效能。

下一步,钦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完善“主题党日+”模式,鼓励各支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富有特色、效果明显的活动,形成党建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友情链接